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督查迭部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5 作者:包伟光 编辑:庞海峰    浏览:


1月19日-22日,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卫东带队,对迭部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1月19日晚,督查指导组一行在迭部县委副书记、县长焦维忠的陪同下,对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清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汇报。督查指导组一行与局领导班子、业务骨干、基层所工作人员就近期的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1月20日上午,合作市、迭部县督查指导组一行到迭部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对迭部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因为涉及到电费、值班室、冷链车等原因,目前迭部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还未正式运转。赵卫东要求迭部县局要积极向分管县长汇报相关情况,立即让总仓正常运转起来。



1月20日下午,督查指导组一行到迭部县电尕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了工作动员会。赵卫东对监管所干部职工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慰问,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县局要保障好基层所干部们的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二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担重任的精神,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随后,督查组赶到益哇沟口,对迭部县设卡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和催肥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了现场协调会,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对所有进入迭部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从源头做好安全管控,禁止进口冷链食品和催肥肉流入迭部县。



1月21日下午,督查指导组对迭部县的冷藏冷冻食品储存库进行了随机抽查。抽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冷库的环境卫生状况较差,部分冷库没有温度记录和消毒记录,食品放置达不到距离墙壁和地面10cm的要求。督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县局及时安排部署了整改工作。


1月22日上午,根据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通知精神以及冯州长指示和郑局长安排,督查指导组对迭部县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情况进行了检查。迭部县承接婚宴最多的赛银酒店和苯日钦牡生态园两家酒店共无条件退订了12家(次)婚宴。县食安委已经向各乡镇食安委发文,要求全县所有乡镇禁止举办10人以上的聚餐。



赵卫东表示,在此次玛曲县阿根廷涉疫牛肉事件排查处置过程中,迭部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领导靠前指挥,措施得力,对策精准,成效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迭部县局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落实好省、州局相关文件要求和郑局长的具体工作指示,结合春节节日市场监管,要从维护政治稳定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做好防控工作;要结合当地市场实际,采取有力举措,做好精准防控;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提高科学应对水平;要广泛动员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筑牢防控基础;积极参与“五无甘南”创建活动,要结合春节市场检查,通过繁荣市场、稳定物价等多项工作,丰富和保障好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在做好“放管服”具体工作中体现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