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刘淑媛 编辑:庞海峰    浏览:


为切实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甘南州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及时对疾控部门和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重点围绕疫苗批签发、产品检验报告等证明文件是否齐全,收货、验收和出库过程冷链运转交接情况是否符合规范,疫苗配送运输和储存设备冷库、冷藏车、冰箱,以及温度监测等设备的验证和运行是否正常,疫苗定期检查制度、不合格疫苗处置以及疫苗不良反应监测上报等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疫苗配送和接种环节信息化追溯数据上传是否及时准确,确保疫苗配送运输、储存和接种全链条安全。





经查,我州现阶段疫苗配送运输、储存、接种各环节均符合相关规定。截至目前,未收到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报告。


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对疫苗配送运输、储存和接种环节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