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用“精准计量”助推民营加油站合规经营
发布日期:2021-01-07 作者: 编辑:庞海峰    浏览:


2020年入冬以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检所连续受理4座民营加油站试运营前的加油机计量强制检定申请,在所在地的县市场监管局已核实各民营加油站经营许可手续完备的前提下,派出技术人员分别对临潭县羊永镇加油站、玛曲县中柴石油服务区加油站、合作市佐盖曼玛镇俄合尔加油站和玛曲县亘恰布加油站,开展了加油机计量强制检定工作。



技术人员认真按照计量检定规程操作,核查加油机各部位铅封,对计量性能出现问题的加油机反复进行了调试,并启动防作弊功能,使受检加油机均达到合格状态,确保民营加油站顺利投产运营。



“十三五”期间,我州民营加油站已由原来的3座迅速发展到目前的21座,在建和待建近10座,呈井喷式增长趋势,大部分分布于全州各偏远乡镇,极大地方便了农牧民生产生活需要。




由于民营加油站专业计量人员匮乏,计量法律观念淡薄,多次发生擅自拆除加油机铅封和未按要求申请计量强制检定而擅自使用加油机现象,质检所技术人员和县市市场监管人员向民营加油站从业员工,讲解了国家对在用加油机计量性能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在检定合格的加油机醒目位置加贴了“强制检定合格”绿色标志,出具检定证书,用“精准计量”助力民营加油站合规经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