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大力整治“三小”业态,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1-01-07 作者: 编辑:庞海峰    浏览:


为全面落实《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规定,提升“三小”监管水平,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检查一批、规范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处理一批、震慑一批”的原则,大力开展“三小”业态集中整治,有力规范了“三小”商户食品经营行为。



对辖区内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食品销售登记证、食品小摊点登记卡的133户食品小作坊、2332户食品小销售店、1841户小餐饮店、141户食品小摊点进行全覆盖建档,依法实施了登记备案,做到不漏一街一道,不漏一门一户。



健全日常监管检查和定期巡视检查制度,明确监管责任人和日常检查重点,对于违反《条例》规定和违反国家标准的,依法从严查处、打击整顿。共监督抽检小餐饮食品616批次,发现餐饮问题食品51批次;查处无证生产小作坊3家、无证经营小食品店112家;注销食品销售登记证165家;改造提升小作坊9家;整治小作坊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9个;查处食品小销售店违法案件91件、小餐饮店100件,罚没款1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