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州特检所创新推行特种设备“三检”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尚虎珍 编辑:庞海峰    浏览:


为进一步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的做好特检工作,提高工作的实效性,更好服务全州经济发展,州特检所创新推行特种设备“三检”新举措。



一是提前报检,集中检验。针对我州地域广,特种设备分散情况,特检所积极和各县市局相关负责人沟通,根据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运行状况,督促其提前报检。特检所在规定的时间内安排检验人员,集中进行检验。



二是约定时间,快速检验。根据使用单位需求,在条件具备的前提下,约定检验时间,快速进行检验,让使用单位走少路、少走路。


三是按章受理,分配检验。对检验服务事项按章进行受理和审核,根据报检情况,按章进行工作分配,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


通过推行特种设备检验“三检”新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全所干部职工的“属地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服务形式不断创新,服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为今后的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奠定坚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