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并正式启动运行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高丽娜 编辑:庞海峰    浏览: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防范秋冬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六部门联合发电《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州商务局、州卫生健康委、合作市市场监管局、夏河县市场监管局共同配合,在合作市众合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夏河县雪峰四联肉业有限公司建立甘南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全部启用可存放冷冻食品550吨左右。



总仓实行报备制,凡是11月18日之后从甘南州外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食品预计到达24小时前,向目的地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并全部进入监管总仓。要求总仓只存放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混存。同时向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必须提供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业经消毒证明,方可进入总仓。待消毒和核酸检测合格后取得甘南州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出库证明后方可出仓销售。



12月7日,合作市第一批1.07吨的进口冷链货物和夏河县第一批14.72吨的进口冷链货物在食品票证报备齐全且经消毒消杀和严格管控条件下,分别装卸到合作市众合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和夏河县雪峰四联肉业有限公司的甘南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并已完成了消毒消杀和核酸检测,标志着甘南州监管总仓正式启动运行。这将为疫情期间全州人民群众能食用放心进口食品提供保障,也将为努力推动全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打下坚定的基础。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水产品市场、商场超市、冷冻冷藏库、冷链物流企业、餐饮行业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的查处力度。同时,将强化舆论管控,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