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共筑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才让卓玛 编辑:庞海峰    浏览:


近日,我州3名人员与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乘同一航班,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拉响警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1月30日,州委宣传部、州市场监管局、州文旅局、州商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以合作市区内市场、商超、酒店、网吧等为重点对象,突出检查外来进口冷冻肉制品及水产品的检验检疫、索证索票、产地追溯等等规定和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好社会责任,同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所有符合营业标准的市场、商超、酒店、网吧必须要设立监测点,严格落实不戴口罩不进门、进门测量体温、定时消杀和实名登记等工作要求,加强员工健康检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营业场所全面消毒,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各成员单位将共同建立疫情防控“红黑榜”,对遵章守纪、支持配合排查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上红榜表彰,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上黑榜通报,激发广大市场经营主体群众防控疫情的行动自觉,全面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