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开展市场在用衡器检定,维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2020年11月16日至24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协同合作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合作市集贸市场、大小型综超、学校食堂、学校周边及汽车站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在用电子秤、度盘秤、台案秤等小型衡器进行了免费检定,有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定人员对合作市5家集贸市场、6家大型综超,1家学校食堂的衡器进行了免费检定。累计检定在用衡器432台,不合格3台,检定合格率99.3%。



检定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市场、综超管理员和衡器使用者进行了《计量法》《甘肃省计量器具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对如何做好在用衡器的管理、维护做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向消费者演示了日常购物过程中如何防范计量作弊以及缺斤短两等问题,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