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碌曲督查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按照《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州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至24日,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督查组对碌曲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碌曲县藏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河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碌曲县食用农产品市场、碌曲县马哈牛羊肉店等单位,对冷藏冷冻库进行随机现场检查。重点查阅了冷链食品进销资料、消杀台账以及“冷链食品电子追溯”运行情况,并实地督查了碌曲县疫情防控办冷链食品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高度肯定了碌曲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认为碌曲积设立“进口冷链食品总仓”,建立新冠病毒核酸检室,开展经营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冷链食品销售单位、提供第三方贮存服务的单位全覆盖排查,落实冷链食品、经营环境和从业人员核酸抽样检测和日报制度,发布《致广大消费者和冷链食品经营者的倡议书》《碌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通告》,营造了积极有效的工作氛围。


督查组强调:一是尽快有效运行并提高“进口冷链总仓库”和核酸检测室使用覆盖率,完善冷链食品追溯体系;二是加强对相关冷藏冷冻生产经营企业和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落地落实“九条紧急措施”,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是加强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强化属地和部门协同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人防”“物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