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冷链食品大排查,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15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根据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11月14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卫健部门对全州范围内冷链食品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冷链食品进货来源、索证索票、核酸检测报告、报关单等信息,仔细核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同时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及其他冷藏冷冻食品进行核酸采集检测,重点对从业人员、销售场所环境、冷库内外环境等高风险点进行核酸采集检测,开展外部环境消杀工作。检查中发现32批次进口冷链食品及其他冷冻食品货源来自焦家湾冷冻厂,市场监管部门对此类产品就地封存,卫健部门及时开展了核酸抽样检测。




截至目前,全州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508户,开展核酸检测459批次,其中食品和环境样本101批次,从业人员358批次。




下一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全面排查,尤其是对餐饮企业、学校食堂、私人宾馆、酒店、个体经营户、单位食堂做好重点排查。引导冷链食品经营者高效规范使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本辖区进口冷链食品及其他冷冻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实现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控制,给广大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