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开展全方位“体检”,为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带好“紧箍咒”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特殊药品管理,规范经营、使用单位行为,防止精麻药品非法流弊,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近期,甘南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合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特殊药品专项监督检查,对特药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全方位体检。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特殊药品经营单位以及医疗机构等特药使用单位的药品购进渠道以及安全管理等情况,并根据企业的销售记录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药品进行跟踪核实。



检查发现,涉药单位均能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管理、采购、储存与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落实入库双人验收、出库双人复核、双人双锁管理制度,监控设施和报警装置等安防措施到位,建立了专用台账,使用麻精药品专用处方,未出现麻精药品帐物不符情况。




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特药监管力度,为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带好“紧箍咒,保证特殊药品监管到一针一片,严防特殊药品流弊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