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省食安委督导检查我州食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11月6日至9日,省食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查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第四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对我州舟曲县、迭部县相关工作进行了督查。州食安委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海峰全程陪同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和随机抽取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十大攻坚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冷藏冷冻食品监管、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督查考核评议整改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督导组先后深入舟曲绿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博峪纹党花蜂业有限责任公司、舟曲县幼儿园食堂、宏源配送中心冷库、迭部县森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迭部县电尕小学食堂、安润超市、保健品销售药店等20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地查看了食品、食用农产品原辅料索证索票、销售过程管理、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应用、冷冻冷藏食品监管、保健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




刘燚组长充分肯定了甘南州贯彻落实省食安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工作,对甘南州党政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视给予高度评价,对甘南州领导以致函致信、微信工作等方式第一时间对食品安全工作再安排再督导,以及州食安办实行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




督导组要求,甘南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创新监管方式,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促进监管机制创新,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水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