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州纤检所依法核查处置投诉举报,切实保障校园周边床上用品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0-10-25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新生开学季,州纤检所接到关于在校园周边销售不合格床上用品的投诉举报。为保障学生床上用品质量安全,纤检所执法人员从10月14日开始,对甘肃民院校内及周边学生床上用品销售摊点开展了全面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甘肃民院校内两家床上用品销售企业均为甘肃省教育厅招标授权企业,所售产品标识、检验报告等资料齐全,质量有保证,广大学子可放心购买。学院周边的8个销售床上用品的摊点,所售产品大多数没有显著标识或标识不全,且不能提交相关合格证明,为不合格产品或三无产品。纤检所所执法人员依法将不合格产品全部予以下架处理,责令退回发货企业,并向摊主仔细讲解劣质床上用品的危害,同时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



下一步,州纤检所将继续扩大检查范围,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和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产品的违法行为,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消费警示宣传,引导新生正确购买合格产品,切实效保障学生床上用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