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庆、中秋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国庆、中秋将至,为有效防范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9月24日-9月28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根据节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实际,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商场、酒店、医院、供热公司、旅游景区、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使用的电梯、压力容器、锅炉和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特种设备。




9月27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云带队对合作市辖区进行重点督导,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抓好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培训,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和操作,建立完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管护制度,做到有人管、管到位。对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违法行为要予以严厉打击。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消除问题隐患,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