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省市场监管局督导调研甘南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朱建军、省发改委价格处一级调研员卞友军等一行5人,赴甘南督导调研转供电及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州发改委副主任王青,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海峰,国网甘南电力公司总经理荣立,以及州工信局,合作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局、电力公司有关领导及人员陪同调研。



督导组在合作市东宏市场开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电价优惠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及“转供电费码”推广使用情况。



督导组深入银亿菜市场、民贸等商业综合体进行实地检查。



实地检结实地检查束后,督导组在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



会上,州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王青、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海峰、国网甘南电力公司有关领导分别作了汇报。督导组对我州转供电价格政策落实及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对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明确要求、细化分工、摸清底数,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意识到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工作的长期性,面对新时期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要不断完善治理方式方法,形成长效机制;二是要加强与供电公司的协调配合,对够条件进行转改直的转供电主体,积极协调双方加快直供电改造;三是要强化对涉企收费单位的监管,深入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