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州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约谈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全州检验检测机构的教育、引导和监管,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9月4日在合作市举办了全州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约谈暨业务培训会。全州32家获证检验检测机构的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业务骨干等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海峰从高度重视监督检查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严格组织全面自查和整改完善、从严加强检验质量监管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约谈。



邀请的专家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质量体系文件的执行和员工的实际操作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落到实处。



州局质量发展科科室负责人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重点条款的解读以及检验检测机构如何加强相关标准的学习和执行,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培训。



与会人员还到甘南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地参观学习了仪器设备管理、检验检测环境控制、质量管理体系的制定和运行以及新版公正性声明等内容。


通过此次约谈培训,帮助检验检测机构认识到了机构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学习到了先进科学的管理方法经验,有力提升了全州各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能力水平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