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全省三级医疗机构药械安全性监测提高培训班在甘南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2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8月19日,全省三级医疗机构药械安全性监测提高培训班在甘南举办。全省三级以上医疗机构ˎ甘南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人员ˎ14个地州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人员及甘南州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班。



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刘宇琴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ˎ副局长朱海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邀请了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专家,分别就医疗机构如何提升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医疗机构建立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及利用CHPS开展主动监测的思考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务实和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授课。



刘宇琴在讲话中对药械安全监测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药械安全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工作责任,提高监测水平;二要加大严重病例报告的收集力度,提升严重病例报告的数量和比例;三要加强宣传,提高药械不良反应认知和水平;四要加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开展主动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