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年中答卷五 | 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决策部署,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甘南州市场监管局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为目标导向,聚焦水产制品生产企业、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电商平台、网络订餐平台等重点对象,我州长江流域的舟曲县、迭部县、碌曲县要为“十年禁捕”这项历史工程开好头、打好基础。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完成州内境长江领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日常监管要做到禁止生产企业收购加工、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场所经营食用、禁止电商平台网上售卖、禁止一切媒介发布广告等“五个禁止”。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违反“五个禁止”的市场主体要坚决依法处理,对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诱导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也要及时严肃查处。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引导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公开倡议;要发动群众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挖违法线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