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省药监局调研甘南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8月13日至14日,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张俊华一行4人对甘南州2020年度化妆品监管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州化妆品生产企业合作市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对原材料、生产工艺、检验、储存、包装等各环节进行仔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分析查找原因,现场指导。



调研组在甘南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宝林就2020年全州化妆品监管工作重点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对策建议及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合作市1家化妆生产企业、2家化妆品备案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参会企业谈到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发展瓶颈,表达了对进一步完善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及享受政府扶持政策等方面的诉求,并现场就化妆品新产品网上备案、备案到期延续、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办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调研组一一作出详细回应,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



张俊华处长对我州化妆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促进化妆品生产企业规范生产行为,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二要化妆品备案企业加强对被委托企业的监督,把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关;三要鼓励企业积极填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表,详解了不良反应如何上报的程序;四要正确认识机构改革后面临形势,找准日常监管工作的支撑点,把重点品种、重点场所监管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大型宾馆使用化妆品的监管,加强生活美容院的监管;五要找准发力点,提高群众对化妆品的知识的认知度,建立吹哨点,下载手机App查询,加强对相对人的相关法律法规,形成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