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首次完成工业生产许可证告知承诺获证企业证后例行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产品质量科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科    浏览:

312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局委托,对甘南州首次通过告知承诺获证的甘南巴寨山天然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开展证后例行监督检查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推进。

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从生产车间环境卫生、原辅材料来源、原辅材料存储、生产工艺设备、成品库房管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出厂检验检测、从业人员健康等方面入手,详细了解生产企业内部管理、关键工序、质量控制等现状,对企业质量体系运行、生产出厂检验、原材料存储等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帮助企业提高内部质量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是指申请人提出行政审批申请,行政审批机关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则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审批条件,行政审批机关即为其办理相关审批事项,也是市场监管系统“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极大地便利了相关行政许可申请人,企业获证后的例行监督检查是法定程序。甘南巴寨山天然矿泉饮料有限公司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对其生产的食品用无汽饮料桶制品,获得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是甘南州首个通过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获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