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加强医用计量器具监管 保障社区患者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标准计量科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科    浏览:

为有效加强合作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确保其准确可靠,为社区群众营造放心、安心的就诊环境。近期,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合作市区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卫生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和强制检定工作,检查血压计、心电图、B超、X光机等在用医疗计量器具共42台(件)。





此次重点检查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否建立医疗计量器具台帐,是否存在超期未检或使用检定不合格医用计量器具的情况,是否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并依法进行计量检定。检查发现,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计量器具管理台账统计不全面,不规范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意见进行了整改。对未及时检定的10台电子、台式血压计(表)医用计量器具进行免费了检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