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迭部县质监局举办“美丽中国梦 质检安全行”电梯安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10-08 作者: 编辑: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质监局关于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的有关要求,巩固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成果,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创建安全用梯环境,近日,迭部县质监局举办了“美丽中国梦质检安全行”电梯安全培训班,全县电梯管理及作业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集中观看了“美丽中国梦 质检安全行—电梯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宣传教育片,县质监局负责人对全县电梯安全状况作了简要分析,指出了关键隐患点和薄弱环节,并就做好下一步电梯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全县加快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引入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机制,全县电梯参保率要达到100%;二是统一张贴电梯安全管理责任公示牌,明确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检验单位和监察单位责任人及联系电话突出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承诺内容;三是要加强对维保单位的监督管理,针对县上大部分电梯维保质量不高、次数不够、维保人员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各电梯使用单位协商,统一与一家维保公司合作,在降低费用的同时提高电梯维保质量,确保维保人员能够随叫随到。
通过培训,提高了各电梯使用单位管理及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了辖区电梯使用单位和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义务和责任,对提升全县电梯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及救援,保障电梯安全运行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