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迭部县质监局召开全县农特产品标准培训宣贯会
发布日期:2016-10-08 作者: 编辑:    浏览:
为贯彻落实迭部县委、县政府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州质量发展会议及迭部县2016年政企座谈会精神,推动特色产业优化升级,增强企业管理者的标准意识,发挥标准质量基础作用,近日,迭部县质监局召开了全县农特产品标准培训宣贯会, 11家农特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管理者参加了培训。
会上,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服务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县农特产品标准执行情况做了通报,在企业管理、标准编制、标准执行、产品包装设计和宣传营销等方面提出了新设想。强调,各企业要转变理念,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企业管理;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定企业标准和生产操作规程,统一生产标准和流程,提升产品质量;要统一设计产品包装,突出迭部生态环境和人文要素,规范产品标识,彻底杜绝产品包装不规范、标准不统一、标识不齐全的问题;要利用“三大”节会宣传迭部农特产品,达到节会搭台产品唱戏的目的,并在全县各大酒店、饭店设置农特产品展览柜,张贴农特产品宣传画。并与各企业管理者交换了意见。
宣贯会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产品标识标注规定》等法律法规和黑木耳(GB/T6192-2008)、山野菜(LY/T1673-2006)、食用菌(NY/T749-2012)、肉类加工厂卫生规范(GB12694)、生猪屠宰操作规程(GB/T17236)、《迭部蕨麻猪质量技术要求》、《迭部羊肚菌质量技术要求》等标准、技术规范向参会人员做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