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迭部县安监局、质监局联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6-10-08 作者: 编辑:    浏览:
    为确保迭部县“三大节会”期间社会的安全稳定,近日,迭部县安监局和质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由主要领导带队,对全县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正常运行情况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广汇天然气充装站、城区燃气管道、诚信液化气站、商场、酒店电梯等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工作的落实情况,即:落实管理机构、落实管理人员、落实管理制度;设备有使用证、人员有操作证;设备定期检验合格;有应急预案并演练,有演练记录等。检查发现:迭部县金龙宾馆、绿洲酒店、天健格桑城2号公寓楼的3部电梯超期未检验、天健格桑城2号公寓楼南梯故障频繁,发现故障未能及时消除隐患而继续使用,针对上述隐患问题,监察人员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停用、并限期整改,确保“三大节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节会期间,质监局每天派出1个检查组,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巡查,加大检查力度,并要求重要岗位人员,加强应急值守,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保证随叫随到,随时处理突发事件。全力以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三大节会”创造平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