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监管业务 -- 市场监管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病毒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编辑:何海军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和甘南州新冠病毒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12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和二级调研员朱海峰带队,组成两个专项检查组,对合作市区部分药品批发零售企业开展检查。



检查组对百信大药房、惠仁堂药店、金翔大药房等企业在涉疫药品(包括中成药)、防疫用医疗器械(口罩等)购进、销售、储存环节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合作市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正规、货源基本充足、价格稳定,未发现不落实国家“新十条”和省“二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认真履行查验义务,确保来源合法、保证产品质量和市场供应。要认真落实执业药师在岗制度,为群众安全合理用药提供药学服务,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购买时不再进行实名登记,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所有经营者要诚实守信,不得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坚决禁止虚假宣传。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对各县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确保我州药械质量和供应保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