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甘南州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8 00:00:00  点击:[] 编辑: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甘南州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2015年度甘南工商行政管理局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可在甘南州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发布,欢迎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甘南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941-8213940)。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甘南州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州政办发〔2014〕157号)要求,结合《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主动适应政府信息工作新常态,不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切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对“法治工商”的促进作用。

   (一)抓好工商权责信息公开。按照州审改办要求,全力梳理权责清单。梳理后我局目前保留的行政权力共7项349条,保留的各类行政审批项目共12项。现已上发到单位门户网站发布,同时上报了审改办发布。

   (二)抓好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2015年,州工商局已经全面完成2015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预算公开工作均严格遵循了省、州有关要求,按照统一表格和说明格式进行了公开,并于11月份对“三公”经费基本情况进行了专题说明。

   (三)抓好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示。对适用一般程序做出行政处罚决定的75件信息进行了网上公示,对符合备案条件的4期重大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备案,全年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为法律法规、消费警示、政务公开等类别,无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217条,其中通知公告10条,消费警示8条,法律法规14条,新闻动态66条,“守重”信息1条,知名商标信息1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打算

     2015年,州工商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企业年报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由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未进行过专门培训,业务工作能力不强,所以,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