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转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垃圾分类怎么分一起来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 编辑:段王意    浏览: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纺织物五大类生活垃圾以及有害垃圾、电子/电器垃圾和电池三类特殊危害垃圾以及废弃家具类垃圾。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杂志、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纸盒等,但是纸巾和卫生用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


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杯子、矿泉水瓶、塑料文具、塑料生活用品、洗发液瓶、洗手液瓶、洗衣液瓶、洗洁精瓶。

玻璃主要包括:玻璃饮料瓶、玻璃酒瓶、坏玻璃杯、碎玻璃窗、废玻璃板、镜片、镜子等,根据回收工艺,玻璃分为无色玻璃,绿色玻璃,棕色玻璃。

金属主要包括:易拉罐、金属罐头盒、装饰物、铝箔、铁片、铁钉、铁管、废铁丝、旧钢丝球、铜导线等,按照回收材料分类:铁类,非铁类(一般指有色金属)。

纺织物主要包括:废弃毛巾、包、鞋、被褥等。

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废镍镉电池和废氧化汞电池:充电电池、镉镍电池、铅酸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等电池。

*废荧光灯管:荧光(日光)灯管、卤素灯等。

*废药品及其包装物:过期药物、药物胶囊、药片、药品内包装、使用过的医用纱布棉签等。

*废油漆和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桶、染发剂壳、过期的指甲油、洗甲水等。

*废矿物油及其包装物。

*废含汞温度计、废含汞血压计:水银血压计、水银体温计、水银温度计。

*废杀虫剂及其包装:杀虫喷雾罐。

*废胶片及废相纸:x光片等感光胶片、相片底片。

分类投放有害垃圾时,应注意轻放。

*废灯管等易破损的有害垃圾应该连包装或包裹后投放。

*废弃药品应连包装一并投放。

*杀虫剂等压力罐装容器,应排空内容物后投放。

*在公共场所产生有害垃圾且未发现对应收集容器时,应携带至有害垃圾投放点妥善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