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转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全国同步开展!九个会场公开销毁550余种925吨假劣食品!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编辑:段王意    浏览:

     11月18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假冒伪劣食品统一销毁活动,公开销毁各地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中没收的违法食品。活动采取“1+8+N”模式,主会场设在天津,河北、山西、上海、浙江、安徽、广东、重庆、四川8省(市)设分会场,全国其他省份同步销毁。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活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销毁启动仪式。村民和企业代表纷纷点赞专项执法行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合法权益,使老百姓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不断增强。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部署,2020年10月,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超期食品、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周密部署,积极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违法案件16.2万件,移送公安机关2317件;罚没款14.8亿元,对直接责任人员罚款1728万元,吊销许可证96件,从业资格限制155人。




     本次销毁活动是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9个会场销毁食品包括酒、饮料、卤水鸭脚、奶粉、果茶、茶叶、坚果、食用植物油、水产品等550余种共925吨,货值近3000万元。现场销毁充分展示了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效,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了农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销毁采取焚烧、填埋、拆解等方式依法进行,符合节能环保相关规定。

来源:市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