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转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扎实做好“六稳” 全面落实“六保”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国新办5月24日举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发布会,回应社会热点焦点问题。

●保民生保就业,都要有经济增长的支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经济增长的内容已经融在其他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之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做到“六个强化”。

强化就业民生。今年首要目标任务,就是优先稳就业保民生,重点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对874万高校毕业生,实行企业扩招、研究生扩招、基层就业扩岗,并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对2亿多农民工和几千万贫困地区劳动力实行公共就业服务城乡常住人口常覆盖、全覆盖。

强化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发展的重目标、硬任务,重点是加大就业、产业、消费等扶贫力度,要以投资建设带动扶贫脱贫。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开工复工的力度,扩大以工代赈建设领域实施范围和受益对象。

强化政策对冲。落实好更加积极有力的积极财政政策和更加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并与就业优先政策、鼓励消费政策、补短板的投资政策、结构性产业政策、差别化区域政策和市场取向的价格政策形成合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

强化内需支撑。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扩大消费,促进投资,拓展城乡区域大市场。要用好6000亿元预算内投资、3.7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各种资金和社会资本,加快补短板、强弱项。

强化企业帮扶。加快落实援企政策,千方百计帮扶1亿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产复业。

强化改革开放。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