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转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我省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论坛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 编辑:    浏览:


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9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主办,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公司及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论坛在兰州举行。副省长张世珍出席。

QQ图片20190513094818.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出席论坛,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主持论坛,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柴吉民作主题发言。来自国内外相关专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及在甘科研院所、高校、省属企业、优秀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近380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513094947.jpg

 论坛宣布成立知识产权港公司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并举行了知识产权港公司与入驻服务机构签约仪式。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公司、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七家入驻服务机构三方签约现场。

QQ图片20190513094834.jpg

柴吉民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战略情况。他提出,要建立完善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积极开展“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用全球视野、国际标准,高质量建设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打造完整的知识产权产业链,推进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及国内知识产权行业顶尖专家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围绕知识产权确权、维权、用权及交易运营等内容展开精彩的演讲,分享了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运营、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QQ图片20190513094858.jpg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我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以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成效显著。省政府成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方案》和《甘肃省建设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截至2018年底,我省新增专利申请13.2万件、专利授权5.86万余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62件,年均增幅达26.5%;有效注册商标累计73321件,其中,驰名商标73件,地理标志商标105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7个。共培育国家示范优势企业74家,省级优势企业158家。2015年以来,共评出省专利奖一等奖2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00项。新修订实施《甘肃省专利奖励办法》,增设“甘肃省专利发明人(设计人)奖”,提高专利奖项额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累计达到34.6亿元,商标权质押贷款实现5.75亿元。我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入选全国30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经验与典型案例。

QQ图片20190513094916.jpg

    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大举措,旨在构建创新和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打造技术创新、人才发展、政策集聚高地而建设的知识产权综合平台,成为创新驱动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将对甘肃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具有重大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