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转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信息转载
甘南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3 作者: 编辑:    浏览:


7月12日,甘南州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视频会,并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部署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

州上领导徐强、扎西草、何谋保、杨武、杨雄、郝觉民、汪尚学、濮传宏、王建军、王芳、李小宁、马隆全等参加会议。

会上,何谋保对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王建军宣读了《甘南州保障2019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

俞成辉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配合好督察、落实好整改作为构筑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动绿色崛起步伐的重大机遇,全力保障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督察工作,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以严密细致的措施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市、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层层抓好任务落实,严肃工作纪律,不折不扣提供好制度保障。

俞成辉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问题全面彻底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关键要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整改要求落实到位了没有,要落细落实措施抓整改、从严从实问责抓整改。对那些消极应付、行动迟缓甚至拒不整改,或者责任落实不力、协作配合不力的,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正视差距不足,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标准,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愿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以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全州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凌云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要掌握重点、加快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要强化领导、靠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工作组在干好工作小组职责范围内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承担一些关联性与交叉性职责,必要时要及时补位,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助有力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