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全方位部署 高强度推动----州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尚虎珍 编辑:段王意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重要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要求,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安排部署,确保“包保责任制”工作落实见效。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同志对全州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作出批示。10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对全州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作出批示。

undefined

11月4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了地方党委和政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强化对《意见》的宣传学习,进一步明确《意见》主要内容、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找准食品安全工作的关键着力点,精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切实把牢食品安全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州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要全面负责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的组织实施,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组织实施和指导服务。同时,各级专班督查组要严格落实督考评议,加大对各县市的督促力度,督促各县市同步建立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协调机制,着力推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实落地,推动全州食品安全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