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州政府副州长张政能调研州市场监管局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田沛隆 编辑:段王意    浏览:

10月9日,州政府副州长张政能调研州市场监管局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同市场监管干部“拉家常”“谈变化”,亲切交谈交流,深入了解了今年以来全州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探讨了还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工作要求,进一步为全州市场监管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添了举措。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代表局党组作了重点工作汇报。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政能指出,市场监管工作涉及面广,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桩桩件件都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要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大事、要事去办,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全。一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不断凝聚市场监管工作合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不断强化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负全责、负首责、负总责,始终坚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党组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同时还要抓好作风建设,良好的作风是干好各项工作的保证,坚决杜绝各类作风问题,工作才能干到前面去。二要接续推动业务精进,不断书写市场监管优异答卷。要注重“公平、安全、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标杆高定,追求卓越成绩。始终坚持打造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筑牢市场领域安全防线,在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方面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持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有机肥、畜牧养殖等本土产业的发展上持续发力,抓住发展机遇,打出“金字招牌”。三要延续疫情防控专责,不断深化市场监管责任担当。不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突出疫情防控重点,全力做好商场、超市、餐饮、宾馆等重点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零售药店“四类”药品销售监管。同时做好保供稳价,在保障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层面发挥市场监管作用。

 座谈会后,张政能对州局机关各科室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州市场监管局部门建制构成以及干部队伍的组成情况,勉励全体市场监管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坚守职责、发扬作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