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以督促进抓落实 以查促改抓实效——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州食品药品安全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尚虎珍 编辑:段王意    浏览:

9月26日上午,全州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州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陈鸿,州纪委监委派驻派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检查组副组长李全平出席会议,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林主持。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就全州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豆芽和食醋专项整治、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治理、农(牧)家乐专项整治、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三小”整治、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化妆品及明示或暗示化妆品具有医疗器械作用的行为、网络订餐服务的第三方平台、执法办案、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廉政风险十个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从安排部署、整治实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了汇报后,陈鸿对全州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市场监管工作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肩负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任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专业性强,工作阻力大,干好工作实属不易。要求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负担起食品安全这项重大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防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她强调整治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要在前期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督查检查,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后,州纪委监委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市场监管局要全面配合驻局纪检组开展好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动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切实解决食品药品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四要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彰显纪律规矩在市场监管中“利剑”作用,加大案件查办,深化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