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杨福祖 编辑:段王意    浏览:

9月16日上午,由甘南州市场监管局主办,甘南州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承办,举行了以“科学的检验是质量的保障”为主题的2022年“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腾讯视频现场直播方式进行,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监管人员、州内部分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等500余名通过网络参观活动。


活动过程中,州药检中心技术人员首先介绍了甘南州药检中心历史沿革、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硬件设施、能力建设、检验任务及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等基本情况。随后引导网上观摩人员参观了中藏药标本室、化学药检验室、中藏药检验室等,并对实验环境、业务特点及部分仪器设备等情况进行了专业讲解,让观看人员详细了解了药品检验流程。

本次活动让社会公众走进药品检验第一线,能更加深刻地了解实验室的药品检验技术把关能力,增强了药品质量安全信心,促进了检验机构与社会公众和业界同行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夯实了质量监管部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基础,营造出药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