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服务社区群众 擦亮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2-09-10 作者:靳玉忠 编辑:段王意    浏览:

9月9日下午,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焦机关党建“服务发展,服务中心,服务群众,营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的核心理念,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破解“两张皮”问题,为更好打造“维权先锋”、“不忘初心·执法为民”、“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等党建品牌,全力推进党建与市场监管事业深度融合,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模范机关,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走在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开展了“消费维权暨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主题党日宣讲活动。


活动围绕“州委、州政府关于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深做细“机关党建+”的文章。局属相关党支部以擦亮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为目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挥党员骨干力量,创设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平台和载体,结合方案主动与共驻共建单位绍玛路社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执法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事故案例、接受现场咨询、整治辖区沿街铺面经营行为等多种形式,针对社区消费者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不强、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等特点进行宣传,并就如何安全使用电梯、自动扶梯、液化石油气钢瓶及日常接触较为频繁的特种设备进行了宣传和讲解,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让广大居民群众在遇到事故时,能够沉着冷静应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社会共治,营造“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人人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整治沿街经营主题53家。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消费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明明白白消费;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特种设备使用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地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