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秋节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编辑:段王意    浏览:

2022年中秋节将至,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结合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理性消费。

节日期间各大商家竭尽所能吸引消费者,打折、让利、充值、赠送、返卷、店庆等,消费者购物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性选择,不能冲动,特别要提防“押金”“预付卡”类消费陷阱。购物后,注意保留消费凭证。

月饼作为中秋节的节日食品,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选择正规渠道的产品,谨慎购买网络平台“私人定制”产品,消费者应选择简约适度的包装产品,拒绝过度包装。

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不大规模聚集聚餐。如需外出就餐,尽量做到人数少、范围小,避开人多拥挤时段,采取分餐模式,使用公筷、公勺和公夹,养成文明用餐习惯。

最后建议广大消费者理性、谨慎消费,避免铺张浪费。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先行与商家协商处理,若协商不成,可拨打12315、31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