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尚虎珍 编辑:何海军    浏览: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月饼进入销售旺季。为加强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落实监管职责,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节前月饼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月饼生产经营企业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原料、生产过程控制、生产环境、产品包装、标签标识及仓储条件,严查使用过期变质原料或回收食品生产月饼、销售月饼时搭售其他商品和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与其他产品混合销售、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督促相关企业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引导消费者理性、健康、绿色消费,拒绝“天价”月饼。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团圆祥和又安宁的中秋佳节。


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节前市场监督检查,按照省局印发《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加大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整治工作力度。从加大标准宣传、强化监管执法、曝光典型案件、倡导绿色消费、开展文化引导五个方面入手,对月饼生产等重点企业开展行政指导,督促企业合规经营,尽早贯标、用标和达标。加强重点监管,从严查处违法行为,严防质量不合格产品上市销售。此外,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如买到过期月饼或者是外包装不符合要求的,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