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董丽 编辑:段王意    浏览:
8月25日下午,甘南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措施以及州安委会关于印发《甘南州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具体措施》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云主持,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责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弄清“两张清单”,明确责任目标,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实保障市场监管领域生产安全。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尽快印发州级层面各项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快速反应、科学指挥、协调联动、综合保障和高效应对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