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省委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董丽 编辑:段王意    浏览:
为迅速做好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8月25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云主持,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认识抓整改,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交办的各项整改任务,照单全收,抓紧推进,全面、深入、彻底抓好整改。对反馈指出的9个方面的问题,制定方案,逐项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抓好资料汇总收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开展“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常态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个、整治一批、解决一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