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开展大中小学教材、教辅和中小学校园课外读物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4 作者:訾学玲 编辑:段王意    浏览:

为切实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在秋季学期开学之际,甘南州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州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教材教辅和少年儿童读物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主要对照《有关渠道反映的问题读物线索》内容,对售卖教材、教辅及课外读物的经营主体全面排查,核实相关证照、经营范围和进货凭证,要求经营者严把渠道关,同时对大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各类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清查,严格排查含淫秽、暴力恐怖、宣扬宗教迷信等文字内容或插图的非法出版物和各种含不良内容的“口袋本”、绘本画册、卡通动漫,销售盗版教辅资料、工具书等违法经营行为。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书店80家,校园周边各类经营场所227家,抽查各类教材教辅和少儿读物48种。暂未发现销售有关渠道反映的问题读物线索。

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大对教材、教辅和课外读物等经营单位的宣传力度,扎实履行索证索票义务,做到追根溯源,充分发挥联席机制作用,主动与宣传、教育、文化等部门沟通协作,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努力为全州大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和个性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科学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