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精密部署 全力保障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食品及 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杨扬 编辑:段王意    浏览:

为全面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11月25日上午,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李宝林副局长主持,黄云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合作市局分管领导及全体驻点保障人员2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州一次重大会议活动,尤其是在我省刚取得疫情防控遭遇战全面胜利的情况下,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提振我州广大干部群众精神,展示我发展成就、提升对外影响、打响甘南品牌的一次重要契机会议保障工作务必万无一失。


培训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保障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将安全保障工作深入到每一个环节二要预先入,提前指导提前对承接单位进行监督评估,开展隐患排查,列出问题清单,监督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流程布局、配备设施设备、做好索证索票、来源追溯、加工操作、餐饮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等工作落实,确保定点接待酒店符合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要求;落实责任,消除隐患。严把疫情防控关掌握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测温、做好各种台账记录、驻点保障人员与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报告或注射疫苗等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工作人员要着装整齐,展示市场监管良好形象,佩戴好口罩、手套,保证自身安全四要实施全程监督,做好食品快检。严把食品加工操作关实施全过程监督,严格审查菜单,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严把食品快速检测关对涉及的食品餐饮具应检尽检,杜绝问题食品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驻点保障工作能力建设,严格实行全过程监督,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为各项重大活动顺利举行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