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出的精彩” 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编辑:段王意    浏览:

来源:玛曲县市场监管局

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事关粮食安全、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又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并强调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了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消费,推动形成“全民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及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卓格岭地酒店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两会”为契机,通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界别中有威望、社会上有影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优势、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用餐的“代言人”、“宣传员”,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和各界群众广泛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餐饮理念,让文明餐饮风尚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致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传资料100余份,得到了各级代表、委员的高度认可,营造了全民参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各位代表、委员表示:爱惜粮食,人人有责。我们会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履行代表、委员责任,体现代表、委员担当,主动投身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中,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引领文明新风尚,推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在玛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