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杨艳涛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11月19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对口甘南州市场监管系统专题举办了知识产权业务培训。全州市场监管系统389名干部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网上参加了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云,执法队队长香巴才让及相关科室、执法队全体人员在州局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知识产权保护处陈渝副处长、商标管理处郭宝魁老师分别授课。重点讲授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概述、商标专用权保护及地理标志助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等业务。从高价值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专利行政执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知识产权诉讼应对、商标注册申请、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特殊标志监管、中国驰名商标保护、地理标志保护运用、区域品牌商标发展、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商标侵权假冒判定及违法行为查处等方面,结合相关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详细介绍了现阶段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监管、服务的相关知识以及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实务。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能有效提高我州知识产权业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为下一步更快、更好提升我州知识产权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