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力保障党代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编辑:段王意    浏览:

来源:玛曲县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做好玛曲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连日来,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工作方案,加大监管力度,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代表及工作人员饮食安全。


一是预先介入指导,强化风险管控。会议召开前,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定点供餐单位吉祥饭店、卓格岭地酒店,详细了解供餐时间、供餐方式及就餐人数,并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处理区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配备等硬件基础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掌握供餐单位基本情况。同时组织供餐单位相关人员学习《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

二是落实责任,细化监管消除风险隐患。根据自助餐供餐方式的特点,细化监管内容,深入排查供餐单位在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清洗切配、加工制作、供餐备餐、餐饮具清洗消毒及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的隐患问题,严格审查自助餐菜谱,指导和督促问题整改,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明确供餐单位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同时加强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使其自觉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

三是全程监督,食品快检助力安全保障。会议期间将安排执法人员进驻供餐单位,全程监督食品的加工制作、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过程,特别是对备餐过程进行严格把关,严格控制备餐时间和温度。同时对每餐使用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抽查检测,重点检测肉类瘦肉精、果蔬农药残留等情况。

四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落实重大活动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会议期间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都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会议期间,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全力做好党代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