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作者:赵晓军 编辑:庞海峰    浏览:


2月23日上午,副局长李宝林召集专项整治组组长、副组长等18人,进一步安排部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排查整治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风险,巩固上一阶段工作成果,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将合作地区划分为四个片区,成立四个专项整治组,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所有农产品综合市场、肉制品经营商场超市、冷冻冷藏库、冷链物流企业、餐饮企业,全覆盖检查。


二是排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度。重点查看进口冷链食品“五证”即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检测报告、消毒合格证明、出监管总仓证明;冷链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疫苗接种和每周一次核酸检测。


三是排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重点查看是否按要求建立购销货台帐、供货方资质是否齐全、是否全面应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四是各组组长及成员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进口冷链食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妥善处置已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涉案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