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利剑出鞘 保民安康 ──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节前“利剑行动”净化市场
发布日期:2021-02-09 作者:王玉红 编辑:庞海峰    浏览: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合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利剑行动”,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和节前食品质量安全进行了覆盖式、全方位、无死角专项检查整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带队,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分成4个检查组先后深入合作市东宏瓜果蔬菜批发市场、银亿菜市场及各大超市,重点检查冷链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市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市场主体和经营户对查出的问题即查即改、即知即改。检查组以米面粮油、肉类、水产品、乳制品、酒类、冷冻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种类,对经营单位供应商户资质、食品进货查验、采购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商品明码标价、包装袋使用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消杀记录是否健全、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证件是否齐全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此次节前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无恶意涨价行为。经检查各类商品手续齐全,无恶意涨价行为。检查过程中,依法没收销售的过期商品薏米7.2公斤、竹牙签6包,蛋糕5盒及外包装无生产日期的虾片1包;查封3家店铺销售“三无”桶装酒精62箱(248桶),对涉嫌商标侵权的得存牌香油200余瓶进行现场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