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根据中央、省委、州委要求,9月8日-10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集中学习培训,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全部出席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表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7名先进个人和在“民企甘南行”活动和“第二十届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市场安全保障工作中表现优异的27名先进工作者。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宣读了颁奖词,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培训期间,省委党校肖安鹿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制度优势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新形势下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题作了首堂专题授课。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卫东,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海峰,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云,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娥分别以《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市场经济思想为指导,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郑晨飞从抓理想信念、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五个方面讲了如何在新形势下锻造一支班子强、队伍齐,充满生机活力、风清气正、能打胜仗的市场监督管理干部队伍。



郑晨飞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定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时时刻刻、方方面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全会各项部署转化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的生动实践。二要把一切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固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的意识,确保全局上下协调行动、步调一致、增强合力,真正做到“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三要坚定制度自信。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当好表率,自觉尊崇制度、共同维护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四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专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五要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关、明年开好局。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卫东在培训班结束时做了小结。他指出这期专题培训班党组重视,安排务实,主题鲜明,大家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大家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按照郑晨飞同志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搞好团结、严于律己、真抓实干,牢牢把握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上学先进、做先锋,为维护好全州市场秩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和7个直属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