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获证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全面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强获证检验检测机构证后监管,近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抽调熟悉检验检测监管业务骨干和行政执法人员,对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并联合州车管所执法人员对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安全和民生保障的临潭县途安机动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临潭县安顺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自查情况核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见证实验、人员访谈、检查情况反馈等方式进行。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重点检查机构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出具检验报告,篡改、编造原始数据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范围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漏检关键项目造成检验检测数据或者结果错误等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汇总分析,帮助企业查明原因,依法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强化后续管理,对企业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回头看”,对违规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予以严格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