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召开食品安全问题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6月2日,甘南州政府召开食品安全问题约谈会,州政府副州长、州食安委副主任王建军就省食安委通报的甘南州食品安全问题,对州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州教育局、州商务局分管食品安全工作副局长进行了约谈。



会上,通报了各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就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和进一步加强全州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州市场监管局、州教育局、州商务局分别就省食安委通报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并就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国计民生,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各负其责抓好“互联网+明厨亮灶”等专项行动,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要积极倡导“文明餐桌”,率先在州内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推行“公筷公勺公夹”,营造文明用餐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酸奶等本地特色食品安全监管,研究制定相关标准逐一规范,并通过发布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引导生产加工经营主体规范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牧户权益;要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学校食堂不出任何问题,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食安委办副主任宁峰山,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州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队、州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约谈会。